制图

制图教研室简介

制图教研室隶属我院基础部,为专业技术基础课教研室。制图教研室拥有专职教师3人。其成员为:

张丽娟      教研室主任、副教授

高恒聚     高级工程师

魏子明     助教

制图教研室承担我院土木工程专业、工程管理专业、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、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、自动化专业、测绘工程专业等各工科专业的工程制图课程教学任务,开设的课程有:《画法几何》《工程制图》《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》《机械制图》《计算机绘图与CAD》等。

我教研室教师一贯具有教书育人、爱岗敬业、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,历来重视教学理念的更新和教学方法的改进。多年来我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和课程建设,优化课程结构,加强实践环节,不断改革创新教学方法。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,教学效果优良,受到院、系各级领导和学生的好评。

近些年来,我教研室多位教师主编和参编了《AutoCAD建筑与土木工程制图》、《中望CAD软件及使用教程》、《工程制图习题集》、《AutoCAD2007(中文版)计算机绘图实用教程》等多部教材。另外,我教研室教师在省级以上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 20 余篇。

  展望未来,任重道远。全体教师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工作,不断开拓进取,努力推进教研室教学科研层次的提升,努力开创教研室各项工作蓬勃发展的新局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制图教研室 

20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