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学

力学教研室担任全校《理论力学》、《材料力学》、《结构力学》、《工程力学》、《工程力学实验》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及力学实验教学任务。力学实验室现有设备100余万元,设备先进,配备有“电子万能试验机”、“电子扭转试验机”以及静态、动态电阻应变测量设备和多功能材料力学试验台。开设有理论力学、材料力学、结构力学实验。

 近几年来,力学教研室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工作,在教学内容、教学方法、教学手段等各方面的改革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。在原有教材内容的基础上,改革课程体系,结合工程实际,融入现代力学知识,并针对不同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,精简课时,有所侧重,形成了基础力学系列课程改革模式。大力发展信息技术教育,制作的多媒体课件内容新颖、信息量大,画面美观大方、生动活泼,在学校评比的优秀多媒体课件中获好评。采用多媒体教学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,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。我教研室教师在铁道大学的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中获二等奖。随着师资队伍现代知识水平的提升,教研室教学及科研能力和水平极大加强。全体教师团结协作,坚持在教育教学改革中执着探索,勇于实践,不断创新,多年来,全体教师的辛勤工作,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的贡献。同时,也在我校学位点建设、重点学科和特色学科的建设等方面均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。力学教研室通过教学、科研相结合,不断提升自身实力和水平,必将为我院的学生培养,科研、社会服务努力做出更大的成绩和贡献。